脱贫攻坚主题曲《为了乡亲梦腾飞》点赞扶贫干部

2020年10月09日09:21  来源:人民网-湖北频道

 

“也有汗水,也有泪水,多少汗水泪水都为了家园春光媚,也有安慰,也有欣慰,多少安慰欣慰都因为乡村秋色美……”婉转流丽的歌声,让人驻足聆听,深情朴实的表白,让人动情动容。

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,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,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。为此广大扶贫干部无私付出、奉献和牺牲,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扶贫壮歌。近日,由尹谧、荣先明作词,音乐人肖鹏作曲,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袁渊演唱的脱贫攻坚主题曲《为了乡亲梦腾飞》,以独特的视角,表达了广大扶贫干部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畏艰辛、甘于奉献、勇于胜利的精神品质。

《为了乡亲梦腾飞》以扶贫干部为抒情主人公,聚焦他们数年如一日扎根乡村,满腔热血为村民动真情、出实招、办好事的为民情怀,抒发他们为“精准扶贫,不落一人”甘愿辛苦劳累担当作为的大爱心声,同时彰显他们经过汗水泪水洗礼而“青春无悔”“生命无愧”的骄傲和自豪。

作品高度概括中国广大乡村扶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,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博大胸襟,是献给所有扶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一曲壮美颂歌。歌词不假藻饰,朴实感人,旋律优美流丽,动人心弦。是一首站位高、立意深、艺术精的具有独特品质的主旋律歌曲。(宗河)

附:《为了乡亲梦腾飞》歌词

别问我是谁,早出晚不归,

卷起铺盖我就来,扎根一岁岁!

满腔热血满腔爱,不忘初心为了谁?

也有汗水,也有泪水,

多少汗水泪水都为了家园春光媚!

雨打风吹,青春无悔,

辛苦劳累只为了兄弟姐妹不掉队!

别问我爱谁,寒来暑不回,

撸起袖子加油干,接力一位位!

家家帮扶结成对,牢记使命为了谁?

也有安慰,也有欣慰,

多少安慰欣慰都因为乡村秋色美!

担当作为,生命无愧,

付出奉献只为了父老乡亲梦腾飞!

(责编:崔競文、史雅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