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图:羊肠小径变康庄大道 恩施致富路劈山跃涧

2020年08月17日20:48  来源:人民网

 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(单莹莹)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,地处武陵山区,这里山高树茂,森林覆盖率近70%。“大道康庄”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湖北报道组走进恩施鹤峰,见证一条条蜿蜒山路,如何变成一条条满载希望、带领当地百姓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。

  曾经因交通不便,恩施的一些绝美风光难以被世人看见,个别地区的百姓出行、农产品走出去也面临诸多阻碍。今年7月16日,宣鹤高速公路开通试运营,湖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公路的县鹤峰县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。高速通车使恩施到鹤峰的行车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1.5小时,进一步完善了当地公路交通网络,促进沿线经济发展。

  如今,“要想富先修路”这句话在恩施再次得以验证,曾经崎岖多险的羊肠小径变身宽敞安全的康庄大道,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便利,带来了财富,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生机。

  今年7月,宣鹤高速公路开通运营,湖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公路的县鹤峰县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。通车使恩施到鹤峰的行车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1.5小时,进一步完善了当地公路交通网络,促进沿线经济发展。(摄影:曾志强)

 

(责编:崔競文、史雅乔)